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

2021-06-23 14:0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1日下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局长袁喜禄,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倪俊南,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祖强,市高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局执法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副市长陈通向“十佳案例”获奖单位颁奖。

image.png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局长袁喜禄向“优秀案例”获奖单位颁奖,并对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在执法办案工作中取得的丰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新形势下执法办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更好把握执法办案工作新定位。充分认识执法办案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推进执法办案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二是聚焦执法、突出重点,努力开创执法办案工作新局面。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集中力量查办典型案件,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的效果;三是加强协作、着眼前沿,高效落实执法办案工作新要求。聚焦新领域执法,强化跨区域联动,在规则和制度建设上持续创新、持续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image.png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对该市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推进执法工作规范。强化线索发现、办案取证、区域化执法、周延适法、大要案办理等方面的能力;二是聚焦“主要任务、重点领域”,促进执法成效提升。从严查处一批危害公共安全、人民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和严重扰乱经济秩序的重大违法行为;三是强化“横向协同、纵向联动”,汇聚执法协作合力。畅通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内部协调机制,完善跨部门案件综合协调机制,深化长三角区域执法协作机制。四是注重“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增强执法发展后劲。推进执法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大力提升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和办案水平。

image.png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倪俊南宣读表彰决定,向受到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并希望各单位和广大办案干部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始终坚持将执法办案作为主责主业,再接再厉,更好地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更好地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image.png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祖强表示,在地方立法及配套宣传、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项执法检查的过程中,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精心组织、准备充分,在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2020年,上海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结各类案件24400件,罚没款总金额6.25亿元。一批影响力大、示范意义强、贴近民生领域的大要案件的查办,有效维护了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记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无 ...

  • 安徽省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对来安县兴茂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天然气 ...

  • 湖北省广昌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 ...

  • 一列班列从江苏连云港港铁道编组场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