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昌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李梁:温度执法 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1-06-04 11:0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梁,男,1986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南昌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员。他2010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工作一丝不苟,表现突出,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经开区先进个人,2020年度获得“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荣立三等功一次,在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中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温度执法 保驾护航

十年的光阴,李梁一直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提高市场监管水平,形成了温润平和的执法风格。要做好市场监管工作,首先要关心企业、热爱企业,做企业的护航人。面对辖区内的每一个经营者,他都会努力走访,倾听每个企业的诉求,让每一个企业都能在优质的营商环境中发展,让每一个个体户都能少走弯路,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

image.png

小食杂经营户疏于管理,导致货架上有过期食品,他亲自上门巡查,帮助个体户发现隐患,及时下架,避免违法行为发生,同时对个体户加强教育,让个体户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企业业务繁忙,忘记年报,他挨个电话提醒,避免企业进入异常状态;企业发展常常缺乏法律意识,误踩雷坑,他就上门走访,把企业所需要的法律援助带给企业;有温度的执法,让辖区内的经营户感受优质的营商环境。

以身作则 忘我投入

李梁坚守在市场监管一线,默默奉献,不计得失,对所承担的各项工作都能做到认真负责,充满热情,以身作则,做好大家的表率。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格外不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他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市场监管人的温度、温情和力量。

image.png

他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和市局区局统一部署,全面做好密集场所的联防联控和市场价格维稳工作。他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发动经营户、劝导买菜的市民带好口罩,每天监督市场超市进行消毒;他不顾劳累,利用业余时间,走访各经营户,及时了解经营户身体状况;他亲自打电话联系蔬菜经营户,及时掌握市场价格情况,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他这种忘我投入的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无私奉献的品质,让同事们赞许,大家纷纷效仿。

善思钻研 成果显著

市场监管是李梁的本职。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他深知学习和思考的重要性。他认真钻研业务,无论是原工商、原质监和原食药监的新业务,他都认真学习;同时,在党建上,他同样学习不落下风,对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他都一丝不苟地开展,力求把党的历史、党的使命、党的思想记在心中。

image.png

为了市场监管的最高境界,为了企业的发展,李梁始终用自我的爱、自我的情,在市场监管的路上跋涉着、耕耘着。他如坚定的舵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供稿: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品甜果享甜园拾趣 白沙荣邦乡等你来 ...

  • 宁夏固原:冷凉蔬菜成为原州区农民致 ...

  • 安顺经开区大肥牛数据中心正式开工建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进入开采青梅的时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