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广西合浦:“蚝”情满怀庆丰收

2021-06-03 20:51:07 人民网

人民网合浦5月28日电 日前,位于广西北部湾畔的北海市合浦县正迎来大蚝收获的季节。采收、分类、清洗、打包、装车……村民们正在海岸边忙碌着。

“今年的大蚝丰收在望,而且价格是历年来最高的。”合浦县廉州镇蚝宝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岑卫东表示,今年1月,村里成立了农民合作社,进一步整合资源,打破了过去的无序竞争的局面,目前大蚝的收购价是每公斤10元钱左右,且供不应求。借助通村物流和电子商务,当地养殖的大蚝已经可以销售到全国20多个省市。

据了解,每年5月至10月都是合浦县大蚝收获的旺季。大蚝产业不仅给养殖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也给当地农民从事大蚝采收、加工、流通的务工带来了工资收入,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吴明江、王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