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泉城市场监管故事汇”开讲啦!

2021-05-08 16:4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8日,“泉城市场监管故事汇”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运用好群众视角,解读市场监管工作,增进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了解和监督,更近距离地服务人民群众。力求用更加朴实的语言,更具吸引力的小故事映射大主题,用清晰、灵活的视角反映济南市场监管人务实、求实、创新、奉献的工作成果,提升市场监管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同时,采取互帮互学、技能体验、专业解读、特长展示、经验分享、专题策划等形式,汇聚更多行业专家、业务骨干分享工作中的“干货”,引发共鸣,切实提高系统内干部职工运用故事视角,提高新闻写作的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活动聚焦大家共同讨论关心的工作话题,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创新年、您身边的泉城市场监管、“雷霆行动”“铁拳行动”等,研究探讨如何共同讲好市场监管故事。首期“开讲”嘉宾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资深记者李培乐。

image.png

李培乐结合新闻工作实践,介绍了“齐鲁壹点”新媒体的运行情况和视角定位,以“新闻人”的角色,具体分析工作稿和新闻稿的区别,从既是“创作人”又是“读者”的写作态度,注意细节新闻要素要齐全,如何增强新闻趣味性,如何找准题眼制作标题,如何着眼“小切口”展现“大工作”阐释“大道理”等维度,“巧解”怎样写好新闻宣传稿件,写出自己的“代表作”。并就利用“济南市场监管在线”宣传泉城市场监管工作与大家沟通心得。

image.pngimage.png

活动中,还围绕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与“齐鲁壹点”联合打造的“您身边的泉城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图文库平台运行、新闻宣传稿件质量、日常信息写作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并听取各区县局意见建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中国市场监管报《我为群众办实事》栏目征稿等工作。部署开展“2020泉城市场监管好故事”推荐工作。(胡艺萌/文 亓怀斌/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 40辆威马W6巡游闪耀上海车展 首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聚焦企业创新主体 着 ...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