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他山之闻>>

上海五一假期接收消费投诉10421件

2021-05-08 16:07:0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5月5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透露,今年五一假期,“五五购物节”促进假期消费升温,假期“出游热”带动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诉求量增长。

据统计,上海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平台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10421件,解答咨询5173件。其中,一般食品(1423件)、服装鞋帽(1207件)、家居用品(869件)、餐饮住宿(655件)等投诉举报量居前。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出,“五五购物节”促进假期消费升温,一般食品、服装鞋帽、家居用品等诉求量较集中。在“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全球首发季、全城打折季”等消费政策牵引下,市场活力和消费潜力持续释放,相关领域消费诉求同步升温。

假日期间上海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接收总量10421件,其中涉及一般食品、服装鞋帽、家居用品诉求量合计3499件,占假期诉求总量三分之一,主要反映产品在线订购、宣传促销、产品配送、售后服务等方面问题。

如岳女士称,在线购买榴莲和芒果等食品,经营者以“赠送优惠券”代替“微信返现50元”促销承诺,令其不悦;李先生称,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一款价值663元的运动鞋,经营者承诺“七日内价格保护”,但拒绝退还因假期打折促销产生的38元价格差额。

假期“出游热”带动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诉求量增长。假日期间,12315热线平台接到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类投诉举报分别为655件和406件,同比有所增多,主要反映酒店在线预订和餐宿服务爽约、在线客运订单退改签、以及因部分省市风雨天气引发的航班延迟取消等纠纷。

如陈先生称,在某酒店就餐时,发现菜单上多个菜品的价格与账单显示价格不符;曹女士称,通过某网站订购酒店住宿时,未领到经营者默认的优惠券,却被擅自开通了信用贷款服务;杨女士称,在线订购火车票,订单显示“二等座”,出票后变为“无座”,联系经营者却被搪塞。

据悉,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均已转送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