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为解决Bolt车型着火问题 通用加急开发出诊断软件

2021-05-08 12:46:5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在经历几起电池起火事件后,2020年通用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7万辆Bolt车型。日前,通用汽车宣布了被召回汽车修复的计划,表示电池组的某些模块如果受到损坏,可以到经销商处进行更换。但更为重要的是,将为所有车辆安装一款 “先进的诊断软件”,来监测电池组状态,预防风险。


全新Bolt EUV(图片来源:雪佛兰官方)

官方表示,这款软件能够在发生故障之前,检测到电池组的潜在问题。这款软件除了为旧款被召回的雪佛兰Bolt安装,还将作为新车的标配,如果发现问题,该公司将更换电池中的故障部件。通用表示,2019款Bolt车主可于近日得到软件,而2017和2018款的车主将于5月底获得软件。

在去年召回之后,该公司向这款车推送了软件更新,将受影响的批次电池容量限制为90%,来避免起火风险。而在电池监测软件推送后,将为车主取消90%的容量限制。

雪佛兰Bolt这款车采用来自LG的锂电池,现代汽车出品的Kona也采用了同款电池,此前发生了十几次起火事件,也同样进行召回。其召回原因是车辆所使用的高压电池芯,因生产工艺存在缺陷而出现短路现象,进而引发火灾。相对于通用研发软件进行监控,现代KONA直接选择更换电池。

本次检测软件的推出,展现了通用对电动汽车电池隐患更具有掌控性。从原本只有在问题暴露出时才能发现问题,转变为将风险控制在问题出现前。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