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召开2021年市场监管暨质量强市工作会议

2021-03-12 17:5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西崇左市召开2021年市场监管暨质量强市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及质量强市工作,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市政府副市长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崇左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晓主持会议。

会上,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崇左市质量强市办主任黄信佩传达了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崇左市场监管和质量强市工作,布置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积极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等各项工作。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质量强市各单位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着力防范市场风险,积极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努力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表现在:一是新型监督机制不断创新;二是企业准入改革成效突出;三是“标准+”改革实现突破;四是质量强市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对标对表“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总体要求,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着力推进“五个持续”,即:一抓改革,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二优服务,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三强监管,持续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四保安全,持续巩固安全底线;五固根基,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系统化思维统筹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质量强市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改革创新,努力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准入改革取得新成效;二要聚焦信用监管,推动监管效能实现新突破;三要聚焦“六大工程”,努力开创质量强市工作新局面;四要聚焦风险管控,不断筑牢安全监管新防线;五要聚焦行政执法,在执法亮剑中树立新权威;六要聚焦疫情防控,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及质量强市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和质量强市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扶绥县、宁明县、凭祥市政府及中泰产业园管委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韦发忠)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加大实施传统制造 ...

  • 江苏省特检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液化石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