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特种设备乘坐(用)安全提示

2021-03-12 15:48:34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大型游乐设施乘坐安全知识

1.消费者请选择乘坐具有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且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大型游乐设施。乘坐前仔细阅读“乘客须知”,严格遵守设备对身高、体重、年龄和疾病限制要求;严禁擅自进入设备运行区域;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待设备停稳后,有序乘坐。 

2.乘坐过程中,乘客应保持正确坐姿,禁止将身体探出舱外;禁止自行打开安全束缚装置。 

3.乘坐结束后,待设备停稳,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打开安全束缚装置,有序离开。 

客运索道乘坐安全知识

1.消费者请选择乘坐具有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且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客运索道。认真阅读索道入口处的“乘客须知”。进入站台后,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请勿拥挤,按序上车,乘客之间礼貌谦让,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 

2.乘坐过程中,请勿在吊厢内跳跃、摇晃;禁止将身体探出吊厢外; 

3.到达后,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下车,不要用身体挡门或用手扒门,按照通道指引有序离开。 

电梯安全乘用小知识(垂直电梯) 

1. 进出轿厢时应先出后进,不要在轿厢门口停留,特别是不要在层门、轿门接合处横跨站立。 

2. 进入轿厢、按下目的层按钮后,安静等待关门和电梯运行。门正在关闭时,不要用手、脚等直接阻止关门,如需重新开门,可以按下轿内开门按钮。 

3. 无论电梯是否在运行,扒、撬、捶打、踢踹层门或轿门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4. 电梯因停电、故障等原因导致乘客被困在轿厢内时,乘客请使用轿内报警装置、警铃按钮、手机等通信设备及时与外界联络,并耐心等待救援。切勿强行扒门、盲目自救。轿厢设计留有通风孔,乘客不会造成窒息。 

电梯安全乘用小知识(自动扶梯和人行道)

1.当踏入自动扶梯或人行道时,请站稳扶好;当接近出口时,及时抬脚迈出自动扶梯或人行道。

2. 禁止攀爬、倚靠、翻越扶手带或扶手装置。 

3. 小朋友们不要在自动扶梯或人行道上追逐打闹或反向奔跑,不要把头、手、脚等伸出自动扶梯或人行道外;同时要小心运动部件之间的缝隙,不要将手、脚触碰这些缝隙,以免被卷入造成伤害。 

4. 发生意外(例如乘客摔倒或手指、鞋跟等被夹住)时,应立即按动红色紧急停止按钮,停止自动扶梯或人行道运行,以免造成更大伤害。正常情况下请勿按动此按钮,以防突然停止而使乘客因惯性而摔倒。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加大实施传统制造 ...

    • 江苏省特检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液化石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