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计量院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取得新成果

2021-03-04 11:00:09 中国质量报

为产品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浙江省计量院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取得新成果

本报讯 (杨 眉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近日,记者从浙江省计量院获悉,自该院成功研发的交直流数字仪器一体化计量测试平台上线一个月以来,相关实验室技术水平以及实验过程可靠性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四成以上。这是浙江省计量院推进数字化改革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据了解,浙江省计量院积极响应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要求,全面推进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建设进程,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数字化改革,在保持原有框架稳定的情况下,不断综合集成并迭代深化。以新平台下的多功能标准源一体化自动计量测试平台为例,通过模块化设计实现了DCV、ACV、DCI、ACI、RES、DCW六大功能自动化计量,与业务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同时还具有超强纠错、多次测量取平均值设置、原始数据管理、仪器设备清零、误差图表显示、重要步骤流程提示、分流器接入模式下的自动选择与计算等功能,有效提升了检测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

浙江省计量院精密测量实验室还研发了一套基于机器视觉线纹尺检定台的检测系统,能自动记录检测数据,提升各个检测点的测试效率,进而整体提升钢卷尺自动检定装置的效率,已在浙江大寺计量校准有限公司、建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机构得到应用。同时,浙江省计量院力学实验室也在原基础上自主研发基于机器人技术的数字化智慧计量实验室建设项目,用机器换人实现了电子天平、砝码等计量器具的自动检测,使大量检测数据自动生成、保存、输出,为产品质量的提升累积了数据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开发区积极助力企业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各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