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红兴隆垦区:暗访督导 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拧紧安全阀

2021-01-29 09:4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6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兴隆分局结合当前全省疫情的紧迫形势,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织了一次再暗访、再督查行动,切实为辖区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拧紧安全阀门。

一是随机抽查,确保督查效力

为确保此次暗访督查工作取得成效,分局督查暗访工作明确由分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分局其他班子副职为督查组成员,深入红兴隆管理局局直地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重点范围、重点业户,迅速展开走访检查。整个暗访过程采取不打招呼、不问地点、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

二是分类督查,严防工作纰漏

分局暗访督查组针对四类防控重点店铺,组织暗访检查。一是重点走访大型商场。在检查红兴隆局直巴黎购物中心商场时,重点检查了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情况、店内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人员距离、场所环境消毒等情况。二是检查大型商超。重点查看了商超进出、从业人员“三宝”防控执行情况、人员间距1.5米情况和店铺特殊部位消杀等情况。三是检查冷链食品经营。认真查看店铺是否持有核酸检测、消毒、检验检疫证明,是否持有“黑龙江省冷链”追溯码经营,认真查看经营食品进销票据、台账是否齐全且来源可溯。四是重点检查药店防控情况,对药店防控制度落实、店铺、人员环境防控管理、“退热止咳抗病毒”类药品实名登记、“沃填报”工作进行逐项检查,并现场电话回查了6名实名购买相关药品人员信息的真伪情况。

三是问题整改,提升防控效能

本次暗访,共走访检查13户市场主体经营场所,包括大型商超2户,冷链食品4户,商场1处,药店6户。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商场额温枪检测数据不准确问题,立即约谈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根据进出人员数量提出更换测温门建议;对1户商超店铺消毒记录有误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1户药店因从业人员过少导致进店人员存在测温、扫码有遗漏现象要求立即整改。(孙秀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荣成爱伦湾海水养殖区采用新型彩 ...

  • 南京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建院4 ...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化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冷链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城南小商品市场充满年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