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襄阳曝光2起“长江禁渔”典型案例

2020-11-17 14:3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湖北襄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市场无汉江野生鱼交易,餐馆无汉江野生鱼招牌、无汉江野生鱼菜品”的工作目标,不断开展汉江襄阳段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整治行动。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芳检查水产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情况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芳检查餐饮店菜单

襄阳市查处的两起案件被列入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九个“长江禁渔”典型案例:

案例一、襄阳市保康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代某某无照经营水产品案

2020年7月20日,保康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保康县某农贸市场进行禁渔专项检查时发现,当事人代某某未办理营业执照,且正在销售的11斤水产品(小鱼,俗称“参子”)无合法来源证明。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正在销售的水产品实施扣押,下达《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并立案调查。

查明当事人2019年12月21日与保康县某农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摊位租赁合同》,年租金3300元,租用期限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7月19日当事人从老河口市孙某养殖家庭农场购进85斤小鱼(其中参子鱼60斤,白条鱼25斤),购进价7元/斤,扣除损耗后共计75斤,售价10元/斤。

7月20日,当事人到市场进行销售。截至案发时,当事人已销售64斤,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三条规定,执法机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罚款1000元。

案例二、襄阳市襄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陈某某无照经营渔具案

2020年7月7日,襄州区市场监管局对襄州区朱集镇某渔具店(陈某某)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涉嫌无照经营渔具的行为,遂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于7月14日前改正。

截至7月17日,执法人员再次对其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仍未改正上述违法行为,该局决定对其立案调查。经查明,当事人于2019年11月开始,在襄州区朱集镇人民路从事渔具销售经营活动,共投资3万元,经营至今未办理营业执照、未建立财务账目,违法所得无法计算。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三条规定,执法机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3000元。

“长江禁渔”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线上线下联动“拉网式”排查,整治辖区涉渔重点场所,依法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张贴“禁渔公告”和签有经营者姓名的《合法经营承诺书》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店

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万余人次,检查市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10万余家次,现场责令整改678户次,立案查处了无照经营、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从事食品经营等案件共计4件,有效打击了不正当竞争行为,取得了“长江禁渔”整治阶段性成效。(供稿: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