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保健食品市场监管

2020-11-17 11:4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乱摆这种保健食品 多家便利店被查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保健食品市场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功能饮料放在收银台附近,“保健酒”混放在酒类货架,近期,一些便利店因为“混摆”保健食品,被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整改。

保健食品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受到人们的青睐,但保健食品属于特殊食品,在经营时,还要有一些特殊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规定包含保健食品的特殊食品不得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对此,厦门市思明区莲前市场监管所多次开展对保健食品的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11月,莲前市场监管所对保健食品专区专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超市、便利店和保健食品专营店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中是否专区专柜经营、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立提示牌注明“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字样,是否有涉及虚假宣传等内容;督查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商品来源是否合法渠道、验收台账是否齐全以及保健食品标签标注警示用语指南执行情况。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型连锁超市经营保健食品比较规范,但一些小超市却存在保健食品专区或专柜设置不明确,经营制度和台账记录不全,保健食品专柜混放普通食品等问题,部分便利店、日杂店还存在超出许可经营项目混放销售“红牛”“乐虎”“东鹏”等属保健食品的功能性饮料。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并对个别经营者存在提示牌、警示语设置使用不规范和保健食品柜台堆放其他商品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责令其现场进行整改。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保健食品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净化保健食品市场,保障保健食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 叶生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