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召开2020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推进会暨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2020-11-17 11:4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到汕尾市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11月8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在城区新城中学召开全市2020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推进会暨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山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开展2020年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检查时间为整个11月份,由学校自查自纠、各县(市、区)局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联合督导等方式同步进行、多管齐下,要求在行动时间内对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00%全覆盖检查。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真抓实干,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依法行政,力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剑锋

汕尾市教育局局长李绪

会议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工作部署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认真研判当前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形势,把握特点和规律,结合辖区实际,部署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订工作方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遏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2.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责,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作配合,坚持以源头严防、过程严管的方式,全面强化学校集体供餐各个环节的监管,从进货、贮存、加工制作、备餐、就餐等各个环节排查一切食品安全隐患,使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水平能得到大提升。

3.强化宣传、做好舆论引导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召开工作会议等多种形式,结合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加强对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及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经营者守法、自律、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文戟

最后,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刘颖同志对参会的监管人员、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作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培训以“着力建立风险防控体系织密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网”为主题,从学校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解读、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档案指引、有效实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实操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会丰富了汕尾市食品经营安全监管人员和学校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的专业知识,促进了相关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为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为汕尾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整体水平的提高作出贡献。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教育部门领导及572家学校食堂的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经营者约13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苏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