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起火隐患 通用汽车全球召回近6.9万辆Bolt EV

2020-11-17 10:2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据外媒autoevolution报道,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17年至2019年期间生产的68,677辆雪佛兰Bolt EV车型。本次召回的车辆使用的是LG化学生产的高压电池,生产地点为LG化学位于韩国Ochang的工厂。

雪佛兰Bolt EV(图片来自雪佛兰官网)

目前,该款车型已出现5起车辆电池起火事故,并有两人因吸入毒浓烟而受伤。据了解,这几起事故均是电池在接近充电完毕时发生起火,但是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通用汽车表示,即使车辆在静止状态下停车,且未插入电源进行充电时,位于后排乘客座椅下方的6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也可能会起火。LG化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与通用汽车进行合作,真诚地开展调查,以确定起火的确切原因。”

通用汽车还表示,在车辆没有进行召回前,车主应该将车辆停放在房屋外,直至可以维修为止。雪佛兰已经在美国等地区开始召回大批配备韩国LG Chem公司制造的电池的车辆。而2020款以后的Bolt EV不在召回范围,因为其使用的电池与老款车型不同,不会受到影响。

近期,电动汽车着火事件频发,现代汽车在上个月也因为电池存在起火隐患而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7.7万辆KONA Electrics车型。该车型同样使用的是韩国LG化学的电池。LG化学公司表示,火灾不能归咎于电池故障,正积极参与调查,以确定问题的原因。

LG化学是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化学企业,也是通用、现代、福特等多家车企的电池供应商,年初还与特斯拉达成了供应合作。据了解,LG化学的电池业务将于12月1日正式拆分,其预计拆分后电池业务销售额到2024年将达到30万亿韩元(约1770亿元人民币)。

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向电动化转型,车辆搭载的电池组的质量安全正成为十分严重的问题。因为其不仅会损害企业形象,还将影响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所以,如何保证车辆电池组的安全使用,是各大车企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