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超200件地标产品在“2020知交会”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区“闪亮登场”

2020-11-17 10:4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琳琅满目,应接不暇!

超200件地标产品在“2020知交会”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区“闪亮登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往年“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区”是粤港澳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种类繁多、有着浓郁地方风味特色的食品为广大网民奉上了一场品质大餐,今年全面移展线上的知交会更是将这些产品更加全面地呈现出来。作为粤港澳知交会精心打造的“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区”,吸引了197家地理标志参展机构入驻,来自广东、福建、北京、河北、山东、四川、广西等地共249件地理标志产品“闪亮登场”,成为各个地市展示地理标志风采的窗口,推广特色知识产权成果的平台。

点击网上知交会平台(www.GBAIPexpo.com)“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区”,“凤凰单从茶”“吴川月饼”“河源米粉”“东坡腊味”等各种耳熟能详、琳琅满目的地理标志食品令人目不暇接、直咽口水,吸引了广大网民“吃货”的关注。为增强地理标志产品宣传展示效果,让展商与客户间更好地实现互动交流,2020知交会“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区”设置了“展品展示区”“在线洽谈”和“直接购买”等功能,方便大家线上购物。

如今,地理标志成为广大生产企业尤其是食品、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在国内外激烈市场竞争中获胜的“独门秘籍”,成为知识产权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这次参加知交会,我们公司十分重视,专门组织了生产和管理营销团队分工协作,做好产品的拍照、制图、认真审评及宣传工作,并安排专人轮值做好客服服务工作。”潮州市天羽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青青在参加2020知交会的筹备情况中介绍道。该公司此次参展的地理标志产品是“凤凰单丛”。据了解,“凤凰单丛”是广东省潮州市深入挖掘的地理标志产品,2019年潮州市通过大力推进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和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核准使用,凤凰单丛(枞)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申请使用企业25家,比前6年总和还多,这是广东省全面推进地理标志培育、运用和保护工作,积极推进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取得积极成效的一个缩影。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核准广东省79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占同期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使用企业数的38%。据统计,仅广东省地理标志产品,就链接着77万多户农户和养殖户、1.3万多家市场主体,产品总值达200多亿元,惠及全省数百万农民。

来自“中国月饼之乡”广东省吴川市的广东金九饼业有限公司也是入驻本届知交会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展区的企业之一。2020年9月16日,吴川月饼入选近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首批保护名录。金九、南方月、福海月饼是“中国月饼之乡”吴川的三大月饼品牌,其中金九伍仁金腿大月饼更是闻名全国,该产品就是出自广东金九饼业有限公司之手。

“这些年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重视令我司深受鼓舞。此次参加知交会就是希望能够给大家普及吴川月饼的特色和制作精髓,让大家更好地选择货真价实的金九月饼。”据了解,目前吴川拥有月饼生产企业200多家,产值逾14亿元,已发展成为地方经济支柱产业。

更值得肯定和点赞的是,为切实做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2020知交会不仅创新形式设置了线上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区,还特别设置地理标志直通湾区专场推介,通过邀请参展企业等直播推介的形式,助推地理标志产品在线交易。(通讯员 袁月 黄梓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