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15家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 获奖励169.5万元

2020-11-03 17:2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经韶关市人民政府同意,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发出了2020年度韶关市参与标准制修订奖励项目的通知,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冶炼厂等15家企业2019年参与31个标准制修订项目共获得奖励169.5万元。据悉,这是该市首次由财政出资对参与标准制修订的单位进行奖励。


召开2020年度参与标准制修订奖励项目专家评审会

标准是当今世界通用的技术语言,是企业自主创新、产业竞争和国际贸易的重要技术支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2019年6月,韶关市出台《韶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韶府〔2019〕19号),对韶关市企事业单位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给予奖励。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标准制修订奖励政策宣讲和人员培训,积极引导企业重视标准化工作,并组建专家库提供技术支持,推动韶关市标准化战略深入实施。


宣讲参与标准制修订的奖励政策

韶关市各类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2019年韶关市各单位共参与制定2项国际标准,16项国家标准,数量在粤东西北各地级市排第1名。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冶炼厂依托韶关市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加大技术投入,聚焦绿色冶炼、超低排放、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参与制定了两项国际标准和十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充分展示了韶关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起到了良性助推作用。


调研和指导企业标准化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标先进地区,进一步优化调整标准制修订政策措施,加强对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的宣传与指导,强化财政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鼓励更多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活动,提高标准制修订水平,提升企业标准话语权,助推韶关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图文: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廖全忠 罗春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 ...

  • 河北省威县将食用菌培育带动农民增收 ...

  •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把发展产业作为实 ...

  • 美丽山村开启金秋画卷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