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甘肃省政府签署合作会商议定书

2020-10-23 11:0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局省共建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甘肃省政府签署合作会商议定书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分别讲话,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国家知识产权局 甘肃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议定书》,建立知识产权“局省会商”工作机制,共同助推甘肃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根据会商议定书,双方将启动制定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省战略规划,加紧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和商标品牌战略;推动兰州、酒泉、白银、张掖、定西、嘉峪关、庆阳等地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实施甘肃知识产权强企建设五年计划,培育一批国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立足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国家向西开放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的优势、作用,聚合知识产权产业链要素,建设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知识产权贸易“吞吐池”和“国际港口”,构建服务西北、辐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

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丝绸之路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高地,高标准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全方位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多举措深化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建立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工作机制,助推创新型经济发展。培育一批以敦煌文化为代表、具有鲜明甘肃特色、在国际国内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商标品牌。推动地理标志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地理标志龙头企业,全面助推产业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唐仁健指出,近年来,甘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起点谋划、高目标引领、高强度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甘肃将以局省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全力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加快“丝绸之路高端知识产权转化产业园”建设步伐,创新知识产权投融资机制,打造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综合体,同时,不断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和省份知识产权领域合作,努力营造尊重创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确保合作会商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再上新水平。

申长雨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当前,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在甘肃知识产权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的基础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眼国家大局、甘肃需要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扎实推进合作会商,携手打造知识产权领域的甘肃特色、甘肃经验,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分别宣读合作会商议定书和2020—2021年合作会商工作要点。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暨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马计 杨柳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基层局局长谈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柳孜村成立酱制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