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11:16:34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着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10月24日上午,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主持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反映了“两个确立”顺应民心、体现民意,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必将无惧风雨、劈波斩浪,驶向更加光辉的未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加信心满怀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增强实干本领,牢记“六个必须坚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从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增强历史主动,积极履职、守正创新,加快构建与高标准市场体系、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匹配的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从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中保持“赶考”清醒,坚持“三个务必”,持续推动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从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凝聚共识力量,不断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监管为了人民、监管贴近人民、监管依靠人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总局各类考核评议内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系统谋划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传达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逸铮传达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局及有关领导甘霖、秦宜智、蒲淳、申长雨、李利、焦红,总工程师韩毅、反垄断总监许新建出席会议,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