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本田“最美SUV”皓影BREEZE伴你大胆追光

2022-10-20 12:29:29 中国质量报

有颜值 更有品质

本田“最美SUV”皓影BREEZE伴你大胆追光

“上市两年多来销量强势突破40万辆,连续16个月销量过万,稳居紧凑型SUV市场第一梯队。”皓影BREEZE自2019年“出道”以来,迅速打开热销局面,市场表现亮眼,无愧广汽本田对旗下首款紧凑型SUV寄予的厚望。

成功源于出色。作为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当之无愧的新生代“实力战将”,皓影BREEZE目前已接续推出燃油动力、油电混动、插电混动3大系列车型,并凭借本色美学设计造型、舒适质感空间、高效节能的动力、领先的智慧科技,让消费者始于颜值、终于实力,收获了市场高度认可。

匠心设计 颜值空间俱佳

皓影BREEZE有着本田“最美SUV”的雅称,高颜值令人印象深刻。

前脸巧妙点缀的镀铬装饰条,以及优美流线设计的车身,让皓影在迸发气势的同时,增添了更多时尚运动感;全新设计的流光大灯更显动感光影变幻,大轮辋在提升操纵稳定性的同时,演绎出强烈高级感……依托去除冗余的减法美学设计,皓影BREEZE让SHARP(锐利鲜明)和ELEGANT(优雅考究)得以同现。

柔软舒适的座椅、后排遮阳帘、电动防夹全景天窗……皓影内部细节同样质感满满。皓影智能网联技术的搭载,让用车更便捷,如皓影锐·混动e+配备可加热座椅、支持远程操控和定时功能的空调,搭载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增加手机App操作功能,实现更紧密的人车互联。

空间一直都是国人选购SUV时最看重的因素之一。相较于燃油车型,皓影锐·混动、皓影锐·混动e+增加了电池包,尤其是插混车型将电池容量扩大十余倍,这些因素都对车内空间带来挑战。享有“空间魔术师”美誉的本田,在皓影BREEZE车型的空间设计上再展风采。皓影对锐·混动高压动力电池包本体内部构成零件进行优化,减小了整包尺寸,整包布置于后排座椅下方。皓影锐·混动e+电池组采取扁平化设计,实现搭载高容量电池的同时,打造出可轻松乘坐5人的宽敞室内空间;后备厢达到479L,放得下4个高尔夫球袋。

动力优秀 驾驶平顺省油

如果说颜值美让一款SUV尽显炫酷,那么动态驾驶表现才是其本色魅力所在。拥有汽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选择的皓影BREEZE,不仅燃油经济性全球领先,起步及提速性能也在同级别混动车型中遥遥领先。

搭载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皓影锐·T动,不仅动力强劲充沛,更匹配CVT无级变速器,采用Honda研发的“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以更高的变速比和传动效率实现更灵敏的响应,同时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皓影锐·混动和皓影锐·混动e+搭载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曾两次蝉联全美“沃德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电机驱动大扭矩的特点带来平顺驾驶,这也是皓影混动车型最大的动力优势。该系统可根据不同的驾驶环境,自动判断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EV、混合动力和发动机3种行驶模式下智能切换,无论是城市日常通勤,还是自驾远行,都能充分满足需要。

插混系统的皓影,驾驶表现更上一层楼。皓影锐·混动e+基于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再进化,通过可插电和电池扩容,可实现低中高全速域超长85km纯电续航里程,基本覆盖日常通勤行驶范围。凭借这种“以电为主”的电驱优势,皓影锐·混动e+可以实现轻快灵敏的加速响应、平滑无顿挫的驱动力、电驱模式下更出色的静谧性。

皓影锐·混动和皓影锐·混动e+的高效节油性,进一步夯实了其市场竞争力。皓影锐·混动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9L/100km。在刚刚结束的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第四届极限挑战赛上,皓影锐·混动在5L油续航挑战赛中创造了226.2km的佳绩,皓影锐·混动e+更是创造了60L油极限续航2642.1km的记录。匮电状态下,皓影锐·混动e+的NEDC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配合充电场景的NEDC工况综合油耗低至1.3L/100km,油耗表现超越市面上绝大多数PHEV车型,让进站加油成为偶然,远行也无续航焦虑。

精心调教 乘坐安静舒适

为了保证并稳步提升皓影各车型的车辆舒适性,广汽本田工程师们从车辆底盘、隔音等方面进行了专门调教。

和皓影锐·T动、皓影锐·混动一样,皓影锐·混动e+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组合,但由于增加了重量较大的电池包,可能会使底盘表现受到影响。为此,皓影搭载了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等配置,有效增强车辆通过减速带、非铺张路面时的灵敏反应度,过滤掉大部分震动和颠簸。

车厢静谧性也是影响车辆乘坐舒适性的重要因素,皓影在这方面可谓不遗余力。混动e+变更采用了适合车身的发泡填充材料,并通过主动降噪系统来降低闷音,提高了隔音性能。

同时,皓影锐·混动e+还为转向和制动功能加入电控系统,使其在不同工况下做出恰当反应:低速下更追求操控,转向更轻盈,制动更敏锐,保留城市道路中轻快的操控感觉;高速下更追求平稳,转向的手感更沉稳,制动过程变得更加线性,更有利于把握制动力。

多重保护 守护出行安全

车辆安全性是消费者用车的刚需。皓影从电池安全、主动安全配置、被动安全装置、辅助驾驶等方面多维发力,让每一次出行都能安全感满满,为驾乘者带来更放心的旅程享受。

电池安全体现车辆的本质安全,一直是用户选购新能源汽车时的重要考量。皓影搭载的电池满足严苛的中国国家标准电池安全法规。电池整包具有防水功能,摆脱下雨天或被水浸之类的潜在危险;并可随时监控电池温度,一旦上升马上进行冷却,确保电池耐久性,避免热失控。电池还有SOC(系统级芯片)电量保护,高电压电池的余量降低至阈值时,引擎会自动运转,用发电电机产生的电力进行行驶和充电。

驾驶辅助方面,皓影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全速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13项配置,毫米波雷达和单眼摄像能自动探测能快速识别前方物体属性、位置、速度和体积大小,预防行车中可能发生的危险。

在用车环节,皓影还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装置,搭载了胎压监测系统、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采用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有疏导正面碰撞能量,减少乘员舱变形,防护更可靠。同时,皓影搭载了六个安全气囊,包括主驾驶气囊1个、副驾驶气囊1个、侧气囊2个、侧气帘2个。

随着锐·混动e+的推出,皓影BREEZE已经形成涵盖“PET、HEV、PHEV”车型的全矩阵布局,为中国汽车市场提供多元化的用车选择。我们相信,进化不止的皓影BREEZE将与更多年轻驾控者共同发现本色美,陪伴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在工作与生活的道路上大胆追光;将推动所在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洞见下一个市场新风向。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迎来水稻 ...

  • 湖北随县:生态旅游搅热淮河源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