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云南开展高标准打造地理标志产品活动

2022-10-20 12:27:08 中国质量报

云南开展高标准打造地理标志产品活动

以标准化建设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黄小军)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开展2022年“世界标准日暨高标准打造地理标志产品”活动。

此次活动免费为地理标志产品的相关部门、协会及企业开放标准查询资源,开展标准信息个性化跟踪服务公益试点活动,为提升地理标志产品质量提供重要的技术信息,突出标准化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准化体系,助推云南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健康发展。

近年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始终将标准化发展战略作为推动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省、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抓手,目前已有13项云南地方标准荣获中国创新贡献奖,37项标准和23个单位荣获云南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

截至今年9月,云南省已累计发布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地方标准2758项;累计公开团体标准213项、企业标准19163项,涵盖31324种产品;累计承担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共10批166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共7批121个、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1个、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两个。

据悉,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建立与云南省重点产业相配套的标准体系,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增强标准的适用性和有效性,提升标准质量和技术水平,发挥标准化服务地方发展作用,提升标准化发展质量效益,助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迎来水稻 ...

  • 湖北随县:生态旅游搅热淮河源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