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全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 连续三个月新增量超200万辆

2022-10-13 11:11:46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从公安部获悉,据公安部最新统计,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3.15亿辆,第三季度汽车保有量月均新增量明显高于上半年,连续3个月新增量超200万辆。

2022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保有量2621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1740万辆。随着汽车产业复工复产、汽车消费市场逐步回暖,7月以来,汽车新注册登记量连续3个月超过200万辆。第三季度汽车新注册登记量达629.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25.4万辆,第三季度月均新注册登记量达209.8万辆,明显高于上半年月均185.1万辆。

截至9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149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3.65%。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371.3万辆,同比增加184.2万辆,增长98.48%,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21.34%。第三季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达149.5万辆。

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4.99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数量为4.61亿人,占驾驶人总数的92.46%。前三季度,全国新领证驾驶人2392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279.9万人。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目前已取得C6准驾车型驾驶人数量达34.6万人,促进了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

截至9月底,全国有82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38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21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其中,北京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成都、重庆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苏州、上海、郑州、西安、武汉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

此外,前三季度二手车市场保持活跃,机动车转让登记量达1640万笔,在异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的二手小客车达257.5万辆。前三季度,全国网上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发放临时号牌等业务6799万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产重卡 ...

  • 上海市持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高质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保健 ...

  • 河北省玉田县虹桥镇呈现一幅秋日丰收 ...

  •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举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