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黑龙江鸡西市市场监管局“九整治”排查风险消除保健食品坑老隐患

2022-09-21 11:08: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昊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鸡西市委政法委专项行动有关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保健食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重点排查药店、专营店和社区保健食品销售店,开展保健食品经销企业“九整治”,即整治经营资质不符行为,整治违规经营保健食品行为,整治进货查验制度及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不符合要求行为,整治未设置专区(专柜)行为,整治未设置警示用语行为,整治保健食品贮存条件不达标行为,整治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行为,整治利用网络、会议营销、旅游、电话营销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行为,整治通过传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保健食品行为。

同时,该局还向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下达《保健食品经营十不准规定》,向基层监管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专区专柜管理的通知》,组织建立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规范了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912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进行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排查出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未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标注保健食品警示用语、未留存保健食品注册证书等风险隐患问题118个,并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式”清理,跟踪问效。通过整治,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全部设立了规范的“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专柜”,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消费提示,净化了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环境,消除了保健食品坑老隐患。

《中国质量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城镇分局执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