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甘肃召开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2022-09-21 11:02: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马 计 周天年)近日从甘肃省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暨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动员会上获悉,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网上检查网站、网店1.56万个次,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212条、责令整改网站218个次、提请关闭网站24个次、责令停止平台服务的网店9个次,查处各类涉网案件52起,罚没款152.98万元。

会议提出,甘肃要以联席会议为“总指挥”,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进一步深化跨地域、跨部门和市场监管各业务条线之间的监管协作机制,消除监管盲区。要以主要任务为“着眼点”,着力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精细化”,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禁限售商品,严查借党的二十大进行商业炒作、兜售商品牟利行为,加大网上监测频次,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依法治理“三无”外卖,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公示的监督管理。

会议明确,甘肃省要深入整治网络直播乱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执法办案效果,有效营造网络直播公平竞争环境,维护商家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售违法行为,严查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持续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严查网售“一老一小”用品质量违法问题,加大网上监督抽查力度,强化抽查结果处理,进一步筑牢质量安全屏障。规范重要节点促销活动,依法打击电商平台禁止、限制、排斥平台内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促销活动,依法查处弄虚作假侵犯消费者知情权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城镇分局执法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邀市场经营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