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时风集团荣获山东省第4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金奖

2022-09-07 11:05: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杜银时 记者 孙中杰)8月29日,山东省第四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金奖揭晓,时风集团榜上有名。

据了解,山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主要围绕机械装备、航空航天、绿色化工和节能环保海洋工程、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及新工艺等重点行业20多个领域,对项目课题的“先导性、创新性、实用性、美学效果、人机工学、品质、环保性、经济性”等相关内容进行综合考评,规格高,标准严,是当前山东省工业设计领域最高水平、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据介绍,时风集团此次获奖的无人驾驶精量播种电动拖拉机采用全数字化设计与分析、虚拟仿真等手段,具备“八大核心技术”,实现了路径规划、定位导航、环境感知、自动避障、自主决策、精播协同控制等无人驾驶功能,完成了智能农机的重大跨越,搭建了全新的远程运维管理平台。

近年来,时风集团充分利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农业部农机动力与收获机械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优势,加大科研开发和创新力度。工业设计是时风集团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2019年,时风集团“SF2104型动力换挡换向、自动驾驶轮式拖拉机”被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工程院等评选为2019年创新好设计银奖。2021年,时风集团自动驾驶拖拉机荣获首届“水城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时风集团中央研究院设有三轮汽车、商用汽车、发动机、车身、车桥、冲压等15个研究所,有1000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已参与承担国家科技部“863”高技术产业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星火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及省级重大专项百余项。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开放融合、绿色未来”金融服务专题 ...

  •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大力实施“良种工 ...

  • 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珠机城际金 ...

  • 售价11.98万-14.28万元全 ...

  • 来自2022年服贸会的现场扫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