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发布中秋消费警示

2022-09-07 10:0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智地选好月饼,让家人吃上合格放心的月饼,过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中秋节。

1.要选择正规门店。尽量选择规模较大、有信誉、资质齐全的大型超市,商场等处购买。对于散装月饼需慎重购买。

2.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月饼应在显著位置注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净含量、配料表和执行标准等。

3.要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观察月饼外观形态等,有无变质现象。

4.不要轻信广告宣传,理性购买月饼。对于过度包装、花样翻新的高价月饼要慎重选择。

5.消费者在网购月饼时应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店铺,购买前要与客服沟通保质期和邮寄时间等相关事宜,以防过期,同时注意保存与卖家的支付凭证、快递单、产品包装等。收到商品后第一时间检查外观及标签,避免购买到“三无”产品。

6.消费者在选择月饼时,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主动选择包装简约适度的产品,抵制奢华浪费的包装产品,在欢度传统佳节的同时,要继承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共同营造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可持续消费环境。

7.购买月饼要注意索取发票或购物凭证,并妥善保存,以便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时好维护自身权益。

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售价11.98万-14.28万元全 ...

  • 来自2022年服贸会的现场扫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秋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