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德阳市质检所组织开展食品快检活动

2022-09-07 10:1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守护“菜篮子”安全,“你点我检”在行动

——四川省德阳市质检所组织开展食品快检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四川省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委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食品抽检“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理念,提高食品抽检工作的公众参与度。近日,德阳市质检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检活动。

在东桥市场、龙泉山路市场,技术人员现场放置好食品快速检验设备,对现场抽取的黄瓜、大白菜、豆芽等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在抽检现场,广大群众亲眼见证了整个抽检操作流程,并现场公布了检测结果。此次食品快检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点赞。

同时,为确保活动的有效性,提升现场群众参与度,抽检现场还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筛选广大民众关注度较高的食品,有针对性地开展快检工作。此次活动共抽取各类食品30余批次,经过现场快速检测,仅发现“泡笋”二氧化硫含量存在超标,其余食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据悉,本轮快检食用农产品共有1000个批次,接下来还将在德阳市经开区八个农贸市场进行“你点我检”食品快检活动,以增进广大民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使消费者“零距离”接触和参与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的“菜篮子”安全。(通讯员 袁加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售价11.98万-14.28万元全 ...

  • 来自2022年服贸会的现场扫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秋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