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2022-09-07 10:0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5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在吉首市就食品安全、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开展中秋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在湖南都乐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组走进生产车间,查看食品生产流程,并检查原料储存及相关台账等。在吉首市佳惠超市,检查组查看月饼、肉食等物资供应情况及商品包装、价格,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向商家宣讲《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的重点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检查组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作为食品生产商和销售商要居安思危,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要时刻坚守安全底线,以诚敬之心做食品安全,让群众放心;要精细管理,做到原材料渠道安全,把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贯穿到公司全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企业安全发展。同时,商品包装要简洁化,让商品回归本来使用价值。

自2022年9月1日至10月31日,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行动,重点查处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蟹卡蟹券、食品价格、广告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9月5日,出动执法人员650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890余份,检查指导生产经营者730户次,责令改正11家次。

(尚丹 李学渊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售价11.98万-14.28万元全 ...

  • 来自2022年服贸会的现场扫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秋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