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妙可蓝多将从4个方面助力本土特色奶酪产业发展

2022-09-07 11:05: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9月5日,在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上,妙可蓝多创始人CEO柴琇表示,奶酪行业需要从产业结构、市场教育、内生增长、特色奶酪4个方面加速实现结构升级,做出高质量、有特色,符合市场需求的细品类,提升奶酪产品的丰富度。

《奶酪创新发展助力奶业竞争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显示,近年来,我国奶酪市场快速增长,奶酪正在成为乳制品行业新增长点。抓住这一突破口,有利于调优乳品结构、拉动乳品消费,但整体来看,我国奶酪生产成本高,产业基础薄弱,导致国产奶酪竞争力不足,进口数量逐年增加。

据统计,2021年我国奶酪的出货量已经达到25万吨,实现零售额131亿元,而未来5年,零售额和出货量的复合增速仍然将保持双位数的增长,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的奶酪市场将迎来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

面对“黄金十年”,要如何实现奶酪产业的新增长,成为中国奶酪行业共同关注的问题。柴琇表示,妙可蓝多将联合更多具备乳制品产业基础或特色奶源的地区及相关政府部门,选择特色奶酪合作方或有志于奶酪事业的乳品企业,共同打造一批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奶酪产品和优质奶酪产业基地。与此同时,未来5年内,妙可蓝多还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将奶酪产品推广至校园,以助力中国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最终实现中国本土特色奶酪产业发展,打造具有规模的本土特色奶酪市场,迎接奶酪的黄金时代。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开放融合、绿色未来”金融服务专题 ...

  •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大力实施“良种工 ...

  • 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珠机城际金 ...

  • 售价11.98万-14.28万元全 ...

  • 来自2022年服贸会的现场扫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