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三个着力”推动青岛广告业逆势增长

2022-09-07 10:50: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近日从山东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围绕广告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广告业发展职能,以推行服务型执法为主要任务,以全面提升广告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与市场竞争力为目标,积极构建广告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全市广告业连续3年实现逆势增长。

据统计,2019—2021年度,青岛市规上广告企业数量由32家上升至52家,广告经营额由11亿元上升至22.1亿元,增幅分别达到62.5%、100%。今年上半年,青岛市规上广告企业数量和广告经营额同比分别增长16.3%、46%,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着力广告园区建设,扩大产业影响力。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广告发展战略”,积极帮扶引导发挥国家和省级广告产业园区广告辐射、聚集和带动作用。以打造高科技、数字化、新媒体广告为核心的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园区广告经营额同比增长20%;青岛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新建三大增值服务运营支撑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小微广告企业培育,突出产业特色和差异化发展,成功孵化了多个规上广告企业,利税同比增加30%。

着力长效优质服务,激发产业新活力。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抓服务,打好服务“组合拳”。组织开展了以“用心用情促发展,广告服务不停歇”为主题的“送理念、送政策、送法规、送经验、送信息”广告“五送”暖企活动,组建了青岛市广告导师队伍和广告先锋服务小分队,全力构建服务保障长效机制。截至2021年底,青岛市广告经营单位达2.15万户,广告营业额达64.24亿元。

着力强化监管执法,提升产业竞争力。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突出预防为先,先后快速处置利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形象销售服装、加油站和房地产公司违背社会良好风尚进行商业营销等违法行为,做到导向问题广告露头就打。突出群众关注,重点加大了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医疗、“三品一械”、房地产、金融投资、养老诈骗、校外培训、明星代言、医疗美容、近视防治以及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等社会关注度高的违法广告监管力度,并不断丰富完善广告监管机制,通过预警、警示、通报、约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规范处置,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突出协同共治,发挥青岛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门联席会议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围绕重点广告领域交流经验做法,共同研讨推进联合整治长效措施,通过监测挖线索、督导抓落实、通报促赶超。

今年上半年,青岛市共立案查处违法广告案件166起,罚没款397.7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2.75%、238.95%,整治成效明显,为广告产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竞争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售价11.98万-14.28万元全 ...

  • 来自2022年服贸会的现场扫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秋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