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贵州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9-05 10:56:06 中国质量报

贵州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抓好措施落实 提升监管效能

本报讯 (李 嘉)8月29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贵州省立即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国务院连续10年召开会议,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贵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体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服务和促进了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激发了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市场化方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刀刃向内推动简政放权,严格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推动标准化办理,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创新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监管,大力推广协同监管、综合监管、智慧监管,立足实际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深化“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更大力度推进政务数据汇聚应用,不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要以“周公吐哺”精神服务企业家,加强诚信政府建设,重拳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务实开展入企走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运用改革的办法,扎实抓好当前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实。要狠抓已出台措施深入落实落细,加快制定政策配套,推动接续政策措施快速落地见效。要持续夯实产业支撑,全力保持优势产业稳定增长,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加大产业招商力度,稳住工业增长基本盘。要集中精力大抓项目,用好用足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以项目建设增加有效投资、拉动消费需求。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重点群体就业,加大以工代赈力度,促进农民增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能源保供、安全生产、抗旱救灾等工作,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贵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督查问责,鼓励探索创新,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