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桐城市市场监管局推动质量技术帮扶常态化制度化

2022-04-07 14:03:21 中国质量报

为企业解忧促发展 引导产业“绿色转身”

安徽桐城市市场监管局推动质量技术帮扶常态化制度化

□ 李俊文

“真是太感谢了,专家们的倾情指导解决了我公司申报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软硬件设施改造问题,加快了我公司投产进度,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4000万元、带动当地就业50余人、上缴税收200万元。”近日,安徽省桐城市文清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明月对前来进行技术指导的专家说。

桐城是全国闻名的“塑料之乡”。祖籍桐城的何明月响应家乡招商引资政策的号召,选择从事塑料复合包装制造,该产品广泛应用于中药材饮片、食品、种子的外包装,市场销售前景良好。但何明月刚刚进入塑料包装生产行业,对生产许可以及产品质量把控方面知识存在欠缺。桐城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流动诊所专家在开展“四送一服”行动中,了解到该企业实际情况后,高级工程师陈顺太一行立即主动深入企业,现场解疑答惑。专家们根据现场情况指导企业对生产车间的布局进行了经济合理的调整和改进,在生产许可证的网上申报、资料准备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并在制定产品企业标准方面提供建议,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尽快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争取使企业早日实现量产。同时,专家组一行还和企业技术人员一起仔细查找、分析、解决试生产期间遇到的相关问题。

近年来,桐城市市场监管局切实把服务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作为落实安徽省“一改两为”(即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举措,作为保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推动质量技术帮扶常态化、制度化。在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下,该局与安徽省质检院、计量院等技术机构全方位合作,建立由40余名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库,安排“质量流动诊所”专项经费100万元,通过“培训+巡诊+会诊”和“全科+专项+打包”服务方式,围绕桐城市“5+2”产业链,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标准计量等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解决质量问题,服务企业3900家次;先后分别在该市新渡镇、青草镇、双港镇、双新产业园召开4场产品质量分析会,找准产品的行业共性问题,针对部分重点企业的具体质量问题,组织产品质量技术帮扶专家团队到生产现场实地走访,查找企业个性质量问题,出具质量问题“诊断书”,深入分析不合格产品原因,讲解产品执行标准,提出有针对性的质量问题整改方案。

桐城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纾困解难,全心全意为企业解忧促发展,引导塑料包装产业“绿色转身”。据统计,该市塑料包装企业实现工业产值已超过210亿元,现有食品用塑料制品获证企业460家,转型生产可降解塑料购物袋企业20余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安徽省著名商标9件、安徽省名牌产品3个,210家企业通过质量体系认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重要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四铺镇新庄村花卉 ...

  • 京杭大运河江苏省淮安市段运输船舶有 ...

  • 感受绿色之美 享受轻松假期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