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打出“组合拳” 保障清明假期市场平稳有序

2022-04-07 11:1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清明假期市场平稳有序,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打出“组合拳”。

一是加强检查力度。围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制造、销售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行为,全面排查整治殡仪馆、公墓、田间坟头等地方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品和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行为,倡导绿色低碳祭扫。要求市场主办方及市场内商户不得销售冥币、纸钱等封建迷信用品。

二是保障价格稳定。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超粮油菜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进行检查,现场查看明码标价、进货票据、进货台账等情况;实地察看农贸市场果蔬到货和批发价格情况,以及是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入场(库)、储存、销售等全链条管理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市场重要民生商品货品充足、价格平稳。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对于能够开放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要求妥善安排营业时间,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安康码查验、视频监控、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学习外地经验做法,精准精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要。

四是优化消费环境。响应“接诉即办”群众诉求,安排专门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12315平台,及时对接业务科室和执法部门,妥善处理咨询投诉。同时,积极配合民政部门查处违法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违法行为,形成监督执法“一条线”。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感受绿色之美 享受轻松假期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