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举行新《汽车三包规定》培训会

2022-03-24 12:39:01 中国质量报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举行新《汽车三包规定》培训会

去年以来南宁家用品牌汽车投诉总量1388件

本报讯 (易业浩 何正君)为进一步发挥监管职能,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共促消费公平”暨新《汽车三包规定》培训会,通报品牌家用汽车投诉相关情况,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南宁市辖区家用品牌汽车经销商及广西汽车流通协会共200余人参加。

会上,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通报了2021年以来品牌家用汽车投诉的相关情况。据统计,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14日,南宁市家用品牌汽车投诉总量1388件,投诉类型有合同类684件、售后服务类402件、质量类167件,其他投诉135件;投诉的热点集中在合同纠纷,也就是退订金纠纷、附加服务收费及三包责任争议。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局长方荣运表示,汽车经销企业要把握新《汽车三包规定》内容要求,履行好法定义务,自觉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汽车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积极组织开展新三包规定的宣贯培训,共同维护南宁市汽车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培训中,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还邀请南宁市司法局应诉科副科长卢国敏进行授课,重点对“新三包”规定中新规修改的背景、新规条款修改后的对比、常见纠纷争议点适用条款等方面,以及采用案例分析的方式,对“新三包”做出解读,并就三包规定中有关新条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大家对“新三包”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将以新三包规定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汽车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室”的多元化解机制,打造南宁特色的三包争议解决机制,高效、妥善化解汽车消费纠纷,依法保护汽车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

《中国质量报》【三包话题】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乳山市发展有机蔬菜和休闲观光 ...

  • 江苏省计量院组织开展“计量学堂”援 ...

  • 河北大城持续加强药械流通领域监管

  • 江西南城压实“四类药品”销售企业责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积极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