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多品牌新能源车宣布涨价 最高涨3万元

2022-03-24 12:41: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在油价破9抢占头条之后,新能源汽车涨价的消息也引起广泛关注。近期,锂、镍等新能源车重要原材料价格猛涨,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受到严重影响,压力环环传导到汽车销售环节,推动销售价格上涨。目前,调价车企几乎占据了目前国内主流新能源汽车品牌。

具体来看,特斯拉最早于3月10日开始调价,之后在3月15日和3月17日又进行了调价,最终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所有车系都进行了调整,最高涨幅达到了3万元。

比亚迪分别在2月1日和3月16日进行了两次相关调价,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经过两次综合调价之后,上调幅度为0.3-1.3万元不等。

奇瑞新能源在3月17日调整了小蚂蚁和QQ冰淇淋的价格,调整幅度为0.3-0.41万元不等。同日,哪吒汽车旗下多款车型价格上涨,其中哪吒V和哪吒V Pro全系价格上涨3000元,哪吒U Pro各版型价格调整(共计5款车型),上涨3000-5000元不等。

3月18日,小鹏汽车、零跑汽车、几何汽车均发布涨价公告。小鹏汽车发布公告称,对在售车型的价格进行调整,补贴前售价上调1.01-2.0万元不等,此次价格调整将于3月21日0时起正式生效。零跑汽车发布公告称,将对零跑C11全系车型的补贴后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整体上调2.0-3.0万元不等,新价格于3月19日0时起生效。几何官方对旗下几何A Pro、几何C、几何EX3 功夫牛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为3000-7000元,此次价格调整将于3月19日零时起生效。

3月19日,威马汽车对旗下所有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综合补贴后售价上调幅度为7000-26000元不等。此次价格调整将于3月28日零时起生效。同日,天际汽车官方表示,将对天际ME5车型促销政策进行调整,原5000元定金抵扣10000元购车款的促销政策将于3月31日24时取消。

3月22日,雷诺江铃羿针对2022款长续航双电机尊享版以及2022款长续航双电机豪享版车型进行了调价,涨价幅度为2.1万元。

3月23日,理想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理想ONE车型售价将上调1.18万元,此次价格调整将于4月1日零时起生效。

此外,针对日前有新能源汽车销售在社交平台表示“岚图FREE涨价2-3万元”的动态,岚图官方3月21日回应称:“还没涨价,纠结中。”据悉,进入到2022年,岚图销量出现大幅下滑,1月上险量为1820辆,2月受春节等因素影响,品牌上险量持续走低,跌破千辆大关,创下除交付首月外的新低。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3·15车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 ...

  • 山东省乳山市发展有机蔬菜和休闲观光 ...

  • 江苏省计量院组织开展“计量学堂”援 ...

  • 河北大城持续加强药械流通领域监管

  • 江西南城压实“四类药品”销售企业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