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四川得荣县推动酿酒葡萄标准化 助推藏区优势产业发展

2022-03-24 12:38: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龚志伟)近年来,四川省得荣县充分利用独特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酿酒葡萄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以标准化促进农业产业化,以产业化带动藏族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得荣酿酒葡萄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发展情况良好。

得荣县地处川、滇、藏三省(区)接合部,处在青藏高原横断山脉中部,境内山峦重叠、峡谷深邃,形成了独特的干凉河谷气候,加之其土壤中有机质含量高,有强烈的紫外线照射,极适宜高端酿酒葡萄的种植。

得荣酿酒葡萄于2020年获批四川省第十三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为此,得荣县坚持“政府大力推动、市场正确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农民积极实施”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方针,通过3项举措,推动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带动产业扶贫。

得荣县成立了由县政府牵头,市场监管、农牧、科技、发改、财政等部门组成的得荣酿酒葡萄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技术工作小组,确立建设目标,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组前往瓦卡镇、日雨镇等重点产业发展乡镇调研,全面了解乡镇政府、企业产业发展情况和对标准化建设的需求,对酿酒葡萄的种植加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针对企业标准化种植生产管理方面提出发展建议。

得荣县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采用“公司+标准+基地+农户”的模式,与农户签订酿酒葡萄标准化种植协议,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讲解标准化种植知识,随时解决生产种植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探索建立一套适合得荣产区的技术标准体系,为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乳山市发展有机蔬菜和休闲观光 ...

  • 江苏省计量院组织开展“计量学堂”援 ...

  • 河北大城持续加强药械流通领域监管

  • 江西南城压实“四类药品”销售企业责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积极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