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李家沱明天会更好”

2022-01-27 11:44:52 中国质量报

□ 谢旺江

1月20日,大寒节气,重庆市巴南区李家沱的年味越发浓了。中午时分,陈根迎回到李家沱市场监管所时,饭盒里的饭已经凉了。他边吃边和同事讨论起社区茶馆摸底排查的事。陈根迎是李家沱市场监管所所长,2021年10月才刚刚到任。

李家沱是巴南区的重要城区,人口众多,市场经营情况复杂,有市场主体13456个,特种设备1933台,2021年各种质量投诉超过2000件。陈根迎下定决心要啃下这根“硬骨头”。

在陈根迎看来,加强队伍融合是第一要务。上任后,他首先将管辖区划出22个片区网格,合理分配人员,带头走访各村和居委会,详细了解情况。根据该地区新兴行业众多的特点,他要求所里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尽快熟悉行业市场。有一次,所里接到一位消费者关于手机碎屏险的投诉,接诉人员年龄较大,对这方面的业务不熟,一时不知如何处理。陈根迎得知后,亲自处理。他以案说法,实地调解。“不管是谁,只要肯学习,积极参加培训交流,就能提高业务水平,再难的案子都能处理好。”他这样勉励同事。

对于守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四大安全”底线,陈根迎从不敢掉以轻心。他说,抓好安全工作需要“两大硬件”,一是技术支撑,一是责任心。一家电梯维保单位反映,某老旧小区存在电梯安全隐患,但小区业委会不配合维保检查。陈根迎带领两名同事反复与业委会沟通,最终做通了他们的工作,同意检测机构进小区对电梯进行检查,结果发现,9台在用电梯有7台存在安全隐患。

“李家沱来了个新所长,有点厉害哦!”陈根迎对安全问题一丝不苟的态度,让李家沱的民众敬佩不已。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陈根迎带领全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快速、坚决查处价格、冷链、药品经营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为居民的健康安全护航,令人印象深刻。

来到李家沱短短几个月,陈根迎已经与同事、群众快速融合,当地的营商环境更好了,市场主体更有活力了。

虎年春节即将到来,陈根迎带领他的团队又投身到维护节日市场安全的工作中。“我们工作多一点,市场经营者就会安心一点,广大市民就会舒心一点。虎年佳节春意浓,李家沱明天会更好。”陈根迎说。

《中国质量报》【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