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10 10:50: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1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市场监管新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出更大贡献。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组长黄永达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全程推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科学态度,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围绕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体系,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一年来,总局党组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创新载体举措,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在系统学习恢宏壮丽的百年党史中明理增信,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增强了历史自觉;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在担当作为中锤炼队伍,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通过一年来丰富的、多层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总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市场监管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的政治自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必须崇尚严实作风,保持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

会议要求,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市场监管优异成绩建功新时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市场监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健全长效机制,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世宏主持会议,总局及有关领导甘霖、唐军、秦宜智、蒲淳、杨逸铮、申长雨、焦红出席会议。总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司局司局级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书记,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列入3C ...

  • 带你认识乳腺X射线空气比释动能基准 ...

  • 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积极推动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各企业力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