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隔离酒店和封闭管理大专院校餐饮食品安全

2022-01-09 21:5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王梅) 西安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组织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通过视频连线查看、电话业务指导、调取影像资料、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并给予食品安全管控工作以指导,尽全力保障隔离酒店和封闭管理大专院校食品安全。

细化检查,加强指导。远程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各隔离酒店和封闭管理大专院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区域消杀、食品留样,以及是否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和业务指导,了解并重点强调学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就餐的规定。

督促整改,完善措施。检查中针对个别隔离酒店和学校食堂存在的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从业人员晨检不符合要求、食品留样不及时等问题,要求隔离酒店专班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和学校食堂管理者立即落实整改。目前,共督导检查全市(含西咸新区)境内隔离酒店251家,派驻148人驻店监管食品安全,监督指导70余所高校的160余个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

在检查指导中,强化主体责任,督促抓实措施落地。西安市场监管部门对本地正常经营的5家中央厨房和13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进行线下重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规范食品加工制作,严格配送环节消毒,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食。

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是防止疫情风险外溢的关键一环,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提升行动专题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精神,组织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如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清晰责任,建立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管,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隔离酒店、学校食堂、供餐单位严格遵守《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把食品安全“五个关”即: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关、食品加工制作关、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关、餐用具清洗消毒关,食品成品留样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进一步畅通信息,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工作群,加强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及时掌握隔离酒店和封闭管理大专院校食品安全情况,做好应急处置,确保隔离酒店、封闭管理大专院校和集中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列入3C ...

  • 带你认识乳腺X射线空气比释动能基准 ...

  • 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积极推动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各企业力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