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河南省洛阳市市场监管局排查整治燃气安全

2022-01-10 10:4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排查燃气隐患,河南省洛阳市市场监管局近日部署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强燃气气瓶、燃气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燃气相关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燃气具、燃气泄漏报警器等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全市燃气安全。

整治包括4项内容:

燃气气瓶安全排查整治。以燃气气瓶制造单位、充装单位、检验机构为重点,严格查处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制造单位、充装单位,以及不满足核准要求的检验单位。

规范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与燃气主管部门建立联合监管机制,依法履行施工前告知和申请法定检验,依法查处不办理安装告知、不申报监督检验的燃气管道非法生产行为。

燃气相关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加强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证后监督检查、供气供暖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开展危化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及车载常压罐体质量安全整治。

燃气具产品安全监督检查。对燃气具、燃气泄漏报警器等燃气相关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依法查处制售不符合安全标准、未按规定要求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而擅自生产销售相关燃气具等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工作将持续至年底,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强化隐患闭环管理,实行隐患动态清零。

消费者如何正确选购和使用家用燃气灶具、燃气软管及燃气报警器

消费者在选购家用燃气灶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家用燃气灶实行CCC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时选择标有CCC标识、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要认清产品的品牌,认真检查燃气灶具包装上的铭牌标志,特别注意是否标注了CCC强制性认证标志。

图片

检查燃气灶是否装有熄火保护装置。根据《家用燃气灶具》强制性标准的规定,家用燃气灶产品必须安装熄火保护装置,该装置一般安装在靠近火盖侧,当火焰被风或水熄灭时,可以自动切断燃气。

图片

根据材料不同,用于燃气燃烧器具连接用的软管大致可分为非金属和金属,其中不锈钢波纹软管具有抗老化、耐高温、防鼠咬、防脱落、耐腐蚀、寿命长的优点,但是价格比pvc燃气管较贵,一般软管使用超过18个月就要更换,金属波纹管使用寿命为6至8年。

图片

气体报警器在燃气泄漏时能及时发出报警信号,就可以预防很多重大事故的发生,降低人身和财产损失。

图片

选购时主要从以下几点考虑:1.稳定性。零点偏移与全幅偏移数值越小越好,使用过程中越稳定。2.传感器寿命。一般有毒气体传感器的使用寿命在2年左右,可燃气体传感器的使用寿命在3年左右。3.显示屏及报警方式。气体报警器显示屏的大小、亮度,字体可以方便直观地对数据进行读取,警报音量、警报灯等可以及时接收报警信号,处理安全隐患。(来源:洛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列入3C ...

  • 带你认识乳腺X射线空气比释动能基准 ...

  • 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积极推动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各企业力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