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人类工效学领域研究能力不断提升

2021-12-07 14:17: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胡天怡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申请的“一种用来测试硬质座椅体压分布稳定度的方法”发明专利近日获授权,成为该院继“一种用于课桌椅健康舒适性检测的实验装置”“一种电动椅”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后,在人类工效学领域获得的第三项专利授权。

据了解,作为一个新兴领域,人类工效学是人体科学与技术科学之间的交叉学科,重点在于综合应用心理学、生理学、解剖学、人体测量学、生物力学等学科知识,研究产品与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相适应程度,最终目的是维持和增进产品使用的安全健康,提升工作生活的舒适感。近年来,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致力于将“人类工效学”应用于检验检测领域,将床垫、课桌椅、办公椅、升降办公桌等产品导入人类工效学健康、舒适的评测理念,探索了体压分布测试垫、三维扫描仪等多种进口高精尖检测设备的精准化、多元化运用场景,突破研究了以人类工效学为基础的系列产品检测标准,为产品人类工效学认证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填补了行业空白,研究能力和技术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除了3个专利授权外,该院另有多项专利申请已处于实质审查阶段,同时还在座椅、床垫人类工效学领域发表了7篇核心期刊论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 ...

  • 深圳市福田区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 ...

  • 儿童咳嗽莫慌张,正确选择止咳药

  • 江苏省高邮市临泽镇营北村蔬菜合作社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不断推动脐橙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