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诚信呢?中铁二局工地薪资纠纷承诺上月底解决,至今仍没影

2021-12-07 13:57:4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日前,中铁二局在青岛西海岸一工地现薪资纠纷,工头多次向甲方四川宏固劳务有限公司和总包中铁二局讨要51万元的工人工资无果,11月2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后,青西新区农民工工资清欠部门表示将推动此事在11月底解决,总包中铁二局也答应在11月底支付,然而如今已经12月,工人们50多万元的工资仍分文未见。

“当时中铁二局承诺11月底给我们结算,相关工人工资不再经过四川宏固劳务有限公司了,我们按照他们的要求,早在11月26日就提供了工人工资结算单,结算后不‘维权’承诺书等一系列材料,但是到现在中铁二局一直没给我们付这个钱。”夏先生说,工人工资月底兑现的承诺落了空,如今中铁二局的原来贾姓负责人已经将此事推给了另一位姓毕的工作人员,他多次追讨,对方却表示需要再开会研究。

12月4日下午,四川宏固劳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主动联系记者问询中铁二局是否已经结清了相关工人工资,并表示他们也已经配合夏先生提交了相关资料,再不结工人工资跟他们也没有关系了。而此前,记者采访项目总包方中铁二局项目负责人贾先生,贾先生明确承认劳务费没有结算完,并表示工程量结算单迟迟没有甲方四川宏固劳务有限公司的签字确认。“双方都签字确认了,我们就马上结清这个劳务费了。”贾先生当时如是说,可如今相关方都表示已签字确认,材料也都备齐,说好的工人工资却没有兑现。6日上午,贾先生表示,正在走程序,预计本周将支付。

夏先生表示,如今青岛西海岸新区清欠办也十分关心此事,多次过问推进,“这两天清欠办的王主任还联系我,问我拿到了工资没有,得知到现在我们还分文未见后,表示让我们再等几天,可是等到啥时候是个头啊。”夏先生再次表示了无奈,等了一个月后又等了一个月,如今2021年马上过完了,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夏先生等人的劳务费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确实协调了了多次,这次应该没问题,建议再等等。”西海岸清欠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夏先生提交的工资表已经给到总包,目前正在走审计流程。

工程干完了,讨要工资却成了难题,中铁二局到底拖到什么时候付工人工资,目前各方答应一周内解决,此事进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