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打击治理成品油走私 查获涉案油品4000余吨

2021-12-07 14:12:11 中国质量报

□ 本报实习记者 贾润梅

“自组建以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已查获涉案油品4151.772吨,案值2075.886万元。”日前,从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获悉,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福建省打私办部署要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联合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守卫”专项行动,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自2018年起,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954人次,组织检查成品油市场主体4793户次,查获涉案油品4151.772吨,案值2075.886万元,取缔非法储(营)油点171处,铲除私设油罐125个;共立案查处成品油案件451件,罚没款1258.74万元,其中成品油案件以不合格柴油为主。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市场环节摸底排查工作。对成品油企业开展排查,重点检查其资质证书、营业执照是否齐全,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成品油行为;检查成品油企业进、销、存和出入库台账,要求成品油企业建立进销台账和油源追溯制度,坚决查处产品质量不合格及无合法来源证明成品油的行为;组织对加油站点开展计量监督抽查工作,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枪、计量桶是否依法进行强制检定、是否在检定周期内;计量器具的使用管理情况、是否存在违规作弊行为等;督促成品油企业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增强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的意识,严肃查处成品油经营企业掺杂售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以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打击走私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市场监管职责,结合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旅游市场监管及知识产权保护执法等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打击走私专项行动、打击走私“国门利剑”等反走私专项执法,着重强化进口酒类商品、进口食品、进口冻品、进口化妆品等重点商品的监管执法。该局依法查处经销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行为案件665件,罚没金额490.33万元,依法查获了一批进口酒类商品、进口食品等,未查获“洋垃圾”、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成品油、农产品、枪械、毒品等走私物品。

《中国质量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 ...

  • 儿童咳嗽莫慌张,正确选择止咳药

  • 江苏省高邮市临泽镇营北村蔬菜合作社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不断推动脐橙产业 ...

  •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 在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