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福建福州获批知识产权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全国试点

2021-11-22 10:45: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红 魏晓燕 江 岱)从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福州市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申报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于近日获批。

据悉,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落实试点工作的各项要求,重点建立知识产权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信用信息采集和评价系统,推动全市知识产权监管效能有效提升,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和经验。

福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信用监管工作。近期,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福州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严格信用监管,探索实施福州市知识产权领域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为福州市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确立了行动指南。目前,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正在依托“福州市市场监管预警平台”,实现投诉举报、行政处罚、日常检查、舆情信息、异常名录等信用数据的采集,探索建立知识产权信用分级分类指标和信用评价模型。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罗场镇农户抢抓农时 ...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