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专利权质押登记办法》

2021-11-22 10:40: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专利权质押登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的实施,对规范专利权质押登记、促进专利权的运用和资金融通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与原《办法》相比,修改后的《办法》在第六、第七、第十、第十一、第十三、第十四、第十六、第十九、第二十条等条款有较为重要的实质性修改,对其他条款内容进行了调整顺序、精简内容和规范表述的完善。

《办法》主要条款修改内容包括4个方面:一是推行以承诺方式办理质押登记手续(第七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二十条);二是减少不予办理登记的情形(第十一条);三是压缩登记审查期限(第十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四是优化登记相关服务(第六条、第十六条、第十九条)。

近年来,专利质押融资已经成为盘活企业无形资产、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举措,有效支持了一批创新型企业发展。本次《办法》的修改实施,将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为知识产权部门开展更加规范、便利、高效的专利质押登记服务,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推动专利质押融资,促进“知产”向“资产”转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