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论坛在合肥举行

2021-11-22 10:38:07 中国质量报

知识产权引领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论坛在合肥举行

本报讯 (赵 静 记者 李 辉)11月21日,以“知识产权引领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翠凤在致辞中说,知识产权制度是激励创新的“催化剂”,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器”。近年来,安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工作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出台安徽首个知识产权综合性政府规章《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明显,综合排名全国第7位,荣获第22届中国专利奖两项金奖,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发行成功,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即将建成运营。安徽坚持把新兴产业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大力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绿色食品等十大新兴产业,以产业发展“劈风斩浪”推动经济发展“乘风破浪”。

王翠凤表示,安徽将加快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运营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塑造更优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加速集聚,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健全知识产权合作与交流机制,着力将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论坛打造成全球知识产权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靓丽名片,为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活力安徽、幸福安徽提供坚实的保障。

论坛围绕新兴产业知识产权热点问题,深入研讨知识产权与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举措。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发布了《安徽高价值专利现状与分析》,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发布了《2021全球制造业创新指数白皮书》。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嘉宾作主题演讲,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负责人等嘉宾在讲坛环节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圆桌对话环节,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围绕“新兴产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主题进行了研讨。论坛还邀请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对话交流。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