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要闻>>

多地开启“自助卖房”模式,有望打破中介为抢房源恶性竞争局面

2021-11-22 10:1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 日前,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关于新版二手房交易网签系统上线的通知,上线的新版二手房交易系统或对传统的房产交易模式带来冲击,将会使个人自助卖房变简单。


(图源: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网站)

新交易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在国内首次引用了“单边代理”模式,即买卖双方通过独立委托,与受托中介机构形成单边委托关系,中介方“各为其主”,只向自己的委托人负责,以争取委托方在实际交易中的合法利益最大化。新系统还要求交易主体实名认证,通过与不动产登记部门数据对接,保证100%真房源,并在交易重要节点都会对房屋权属状态、买方购房资格等重要事项进行自动核验,以确保交易的安全。

该新系统还实现了交易全流程线上办理功能,卖方从房源核验,到交易双方委买、委卖关系的确定,再到交易合同的录入,交易资格审查,以及交易合同签署(通过i深圳App刷脸认证后进行电子签名)与生效,实现了线上一站式办理和不见面快速审批,合同数据直接对接不动产权登记系统,买卖合同备案完成后即可申请过户登记。

其实,除了深圳以外,今年不少城市都对二手房市场加强了监管力度,并上线了自助卖房的交易模式。如,10月26日,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开通了二手房自助交易“网上签订合同”的服务;11月4日,徐州房地产信息网上线了“我要卖房”功能,市民可自助卖房;此前,杭州的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也已经推出了“个人自主挂牌房源”服务。

目前,多地逐步开启“自助卖房”的模式,对于买家、卖家、中介都有较大的改变。比如业主最多选择3家中介机构挂牌,但不能3家同时卖,第一家中介“到期”才能轮换。业主或买家与中介机构签订委托合同后必须获得中介同意方可解约,不能单方面解约。买家可同时签约多家中介机构,不受限制;买家/业主可以选择同一个中介机构但不能选择同一个中介经理,房产中介经理要考评级认证,才能进行交易。如果丧失星级服务牌,则无法进入系统交易。该模式将有望打破中介为抢房源恶性竞争局面。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