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国制造之美公益评选活动揭晓 38件产品荣获金银奖

2021-11-18 11:57: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易 文)近日,中国制造之美公益评选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柳冠中等10位来自设计、制造、采购等领域的专业评委对入围终评的464件优秀产品进行综合评定。经过对产品品质、创新价值、人机交互、安全合规、美学效果等角度多方位的评审与讨论后,最终诞生13个金奖、25个银奖、3个最佳创意概念奖及若干制造之美奖、企业奖。

作为一项运营了11年的公益性评选活动,中国制造之美始终坚持“让中国制造获得议价权”的办赛初衷,在终评现场,组委会还邀请到了2位国际采购商代表作为评委加入,这也将唤醒更多的中国制造企业传承工匠精神,重视产品设计与品质,推进中国工业设计成果向国际市场有效转化。

在今年的评选过程中,“碳中和”“可持续”“绿色节能”的产品备受追捧。圣晖莱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报送的产品已连续3年获得中国制造之美金奖,其设计总监吴先生表示,目前,中国企业已拥有了全球顶尖的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组件的应用产品,在现阶段“双碳”及“双控”的浪潮下,企业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太阳能技术的研发及产品应用工作,为实现“太阳下的万物都能成为发电主体”的目标不断前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以视频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零售药店 ...

  • 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各企业开足马力 ...

  • ​全新设计创新的纯电动BMW iX ...

  • 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