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大众动力电池获权威认证

2021-11-18 11:50: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勇)近日,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为上汽大众ID.系列动力电池产品颁发了国内首份“TüV南德质胜荣耀之星”奖项。

TüV南德是一家技术服务公司,其电池产品服务网络已拓展到北美、德国、韩国、日本、中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十大电池实验室,可以提供从产品零部件到整机的“一站式”产品链测试和认证服务。此次颁发给上汽大众的奖项意味着经TüV南德测试与评估,上汽大众ID.系列动力电池产品各方面表现优异。

TüV南德实验室用加热、针刺等触发方式,验证了ID.系列动力电池包的热控制安全性,此外,还通过模拟盐雾腐蚀、模拟震动冲击、模拟高压洗车、模拟电磁干扰、模拟温度突变等测试项目,对ID.系列动力电池包进行了全方位的环境可靠性考核,肯定了这款电池的整体性能和安全。

目前,上汽大众ID.家族目前已经有3款车型投放市场。其中ID.3搭载了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ID.4X和ID.6X也同样搭载了三元锂动力蓄电池,ID.4X短续航版本电池组容量为57.3kWh,长续航版本电池组容量为83.4kWh;ID.6X短续航版本电池组容量为63.2kWh,长续航版本电池组容量为83.4kWh。

据悉,为保障高压电池的安全和可靠性,ID.系列的电池包进行了338项电池安全测试项目,超过国标285项(国标仅53项),涵盖了碰撞火烧、热扩散、高低温存放、温度冲击、盐雾测试等,这应该也是此次上汽大众ID.系列动力电池能够获得国内首份“TüV南德质胜荣耀之星”奖项的关键所在。

《中国质量报》【信息通道】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各企业开足马力 ...

  • ​全新设计创新的纯电动BMW iX ...

  • 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工 ...

  • 起亚携“氢+电”新产品亮相中国助推 ...

  • 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大桥镇依托沙田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