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开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宣传实践活动

2021-11-15 10:42:39 中国质量报

系统联动擦亮“名片”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开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宣传实践活动

□ 陈 永 江 岱

今年以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擦亮“忠诚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有5层要义,即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践行监管为民初心,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使市场在法治环境下得到充分培育、发展,服务市场主体繁荣壮大;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严格执法、严把质量关,严查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秉公执法,最大限度地实现市场综合监管公正有序,构筑好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公平生态;当好市场安全底线的守卫者,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新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推动者,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福建省产品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为深入宣传、践行“名片”要义,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公众号、网站、LED显示屏及依托主要媒体等多渠道发布市场监管系统“名片”内容、要义解读,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忠诚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成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牢记的“座右铭”。

其中,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网易等新媒体宣传、践行“名片”活动;福建省药监局运用“八闽药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参与该活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机关党建》信息月刊开设专栏,刊登市局及各支部该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向社会公示宣传、践行“名片”责任清单,接受社会监督;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运用厦门市场监管系统卡通人物小鹭和小安讲述“名片”内涵,同时通过抖音视频方式开展宣传;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开辟讲好“泉州市场监管故事”专刊,大力宣扬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市场监管事业、扎实践行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模范事迹。

同时,福建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为民、惠民工作落实,展现市场监管部门形象,树立监管执法为民权威。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围绕福建省纪委“点题整治”内容、为企业提供便利化准入服务、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40个项目,深入宣传、践行“名片”工作。福建省药监局推出“加强新冠疫苗监管,保障群众接种安全”“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确保百姓用械可查可信”等利民惠企10项举措,面向群众、服务基层、排解难题。三明市市场监管局以“铁拳”发力护民生,展现践行“名片”效应。南平市市场监管局以助力做大做强“武夷品牌”为抓手,持续做好武夷岩茶、南孚电池、圣农食品等10个品牌宣介,推动加强绿色食品基地建设、化肥农药减量化、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和“两品一标”认证工作。龙岩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监管手段,加强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推动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发展。福建省特检院助力省重点工程漳州奇美化工投产,检验人员以“白加黑,7×24不停歇”的检验,帮助企业顺利实现预期投产目标,提前完成重点石化企业CPL项目检修检验任务,为企业减少损失上千万元。福建省纤检中心先后走访纺织服装企业40余家,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0余项,协助制定技术标准21份,组织开展质量专题培训3场,持续擦亮“阳光纤检”服务品牌。

除此之外,福建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通过广泛开展“四德”教育建设,积极创建“五一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开展优质服务、争先创优、岗位竞赛等活动,让市场监管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更加明亮。

龙岩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了“市场卫士、服务先锋”志愿服务队伍,多方携手共创,助力店头街打造“诚信示范街”,并组织志愿服务队向店头街经营户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等相关知识。福建省纤检中心积极开展“阳光纤检”三进服务活动,走访大量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与标准宣贯,大力提升社会公众对纺织服装质量认识水平,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维权意识。在集体荣誉上,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被团中央命名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福建省计量院客户服务中心被团中央复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 贵州省赤水市长期镇免费对返乡女青年 ...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