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彭州市助推民宿产业质量提升

2021-11-15 10:43:18 中国质量报

用好质量“金钥匙” 打造民宿“新样板”

四川省彭州市助推民宿产业质量提升

本报讯 (张 东)通过质量诊断为民宿产业“把脉开方”,目前共发现问题48项,提出改进建议64条,引领民宿产业向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转变……这是近日四川省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助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中交出的“成绩单”。

据了解,为进一步用好质量提升这把“金钥匙”,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深入实施“一一二三六”发展战略,彭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产业融合、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为动力,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继联合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连续两年开展高风险领域、制造业企业质量诊断之后,今年继续携手该院开展民宿业质量诊断,以质量诊断服务2.0版打造最美民宿“新样板”。

在此次诊断服务中,工作人员通过“神秘顾客体验、专家实地评估、游客沟通交流”的方式,重点对民宿服务质量和质量管理两个维度进行诊断,为民宿产业提供详细的“体检报告”,以更科学的客观信息协助民宿提升产品或服务质量,以更全面的评估结果指引彭州打造民宿特色品牌。据统计,2021年截至目前,彭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民宿质量诊断服务共发现问题48项,提出改进建议64条,形成《民宿质量诊断建议书》5份,《2021年度彭州市民宿质量诊断服务报告》1份,其创新实践受到企业广泛认可,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初显成效。

据介绍,下一步,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对该市48家民宿开展质量竞争力调查。通过搭建民宿质量竞争力评价模型,运用数理统计分析方法,全面把脉彭州民宿的质量水平与发展能力,找出制约民宿发展的质量短板和关键环节,同时对症下药、精准开方,形成《2021年度彭州市民宿质量竞争力调查报告》。此外,该局还将依据质量诊断与质量竞争力调查结果,制定相关民宿行业标准,推广民宿服务认证,引领民宿服务管理更加趋于标准化、个性化,助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市,是一项长期而紧迫的任务。”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紧紧围绕质量发展工作的重点环节,按照“一省一业、一市一域、一县一品”要求,继续全面推进重点行业的质量诊断服务,把企业质量诊断服务工作做实、做优、做出成效,探索出一条具有“彭州模式”的质量提升之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 贵州省赤水市长期镇免费对返乡女青年 ...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最新新闻